June 5, 2011

[展場人生] Windpower 2011 show in 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 CA

其實策這個展算是我的一大挑戰
雖然我在業餘已經有很多次類似的經驗
不過完全自己跑一次,而且是國外的商展還真的是第一次
由於我極度龜毛的關係其實沒出什麼包
不過把自己搞的很累就是了
在展前一個禮拜我幾乎都是朝八晚八的待在公司


出國參展是滿有趣的經驗
吃的也不錯(其實這才是參展的重點)
不過回國馬上接著工作就比較累人了
六點降落台灣,下午又要回公司,晚上台北還有公司的活動
禮拜六還有公司的餐會跟廠商應酬
那一週真的是很累
導致我後一週整個都在放空
總之透過出差還是學習到很多東西啦

出發前:
老闆下了指令要把75寬100長,1X公斤重的展板用手提的方式提到美國去
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還好我什麼都不行,至少土炮還會一點
因此跟工務聯手做了這個東西(我不會承認其實我只有出嘴跟買輪子而已)
既然拿不動,那就加個輪子吧

雖然看起來很蠢,至少他可以用,這很重要
不然我跟我主管真的要一路用頭頂頂到美國去(認真)
接下來就推著展板跟行李出發啦~~

出關後的水果店,由於是免稅所以是95折喔
二航廈一景,其實裝潢還滿漂亮的(相較於一航廈)

到了機場出關上了飛機,飛到加州十多小時其實滿無聊的
飛機上能做的事大概有下列幾項:
  1. 吃飯:大概四五小時會吃一次,由於在飛行中時差會改,所以常常搞不清楚現在到底幾點在吃哪一餐,反正端來吃就對了,由於份量很少常常過沒多久就餓了
    • 隱藏菜單:以華航為例,如果你肚子很餓,你可以跟正妹空姐要泡麵吃
      (副作用:由於太香了所以會受到週遭乘客的白眼)
    • 隱藏菜單2:由於主管吃素但是沒有提前通知航空公司,那要怎麼辦勒?放心明天的餐點華航都給你喘便便。基本上商務艙都會有剩餐,所以主管吃到的是用磁盤裝的商務艙餐(也有可能是頭等艙的)
  2. 睡覺:這麼長的時間總是要休息一下,推薦要長途飛行的人一定要準備一個空氣枕,
    通常專業的旅行者都會帶個攜帶抱枕。
    其實飛機上的狀態還滿難睡的,氣流不穩跟不舒適姑且不談,要是週遭乘客很吵的話你應該會很想飆髒話(我沒有說越○人整趟旅程都在瘋狂的講話、走動跟拿行李喔)
    http://pricelessprovider.com/images/33287.jpg
    舒服的攜帶枕頭
  3. 看電影:由於飛機上有娛樂系統所以有應該5~60部片可以挑,而且還有不少新片,不過五吋螢幕看久了也是會累的,所以整趟飛行就在半夢半醒吃吃睡睡之間度過。
  4. 跟空姐聊天:空姐很忙的,由於我去程整程都沒睡還是看到空姐一直走來走去得,其實他們很忙,所以奉勸各位坐經濟艙的型男體諒一下空姐,還是不要去搭訕啦
    (如果你是坐商務艙或是頭等艙的那就不一定啦,因為他們有專門的機組員)
  5. 排廁所:雖然客艙很乾燥而且水份補給不多,不過3~400人要共用3~4間廁所(有錯請指正)還是要排很久,最好是在大家睡覺的時候去比較不擠
機艙一景
八寶雞肉麵 還滿好吃的
歐姆蛋....還是不要點好了

機上還有一些特別的設施,有些飛機在座位下會有AC插孔可以幫你的NB或是行動裝置充電,最令我好奇的是竟然有RJ-45(網路孔),我問過空少他只跟我說飛機上沒有網路

還有一件值得提到的事,在飛機上如果有人真的身體不舒服要怎麼辦?
其實空姐沒有辦法做專業的處理,真的發生問題的時候還是要透過機長廣播請醫護人員幫忙處理,所以身體可能有問題時最好先跟航空公司報備,至少讓他們有些準備。

經過12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LAX,值得慶幸的費盡千辛萬苦帶來的展板沒有損壞,坐了shuttle bus以後就往展覽會場移動啦
SuperShuttle-door to door移動的好幫手,簡單來講就是共乘箱型計程車
共乘專用道(from google)
在路上看到很有趣的指示,那就是carpools only,為什麼很有趣呢?因為只要一台車有兩個人以上就可以開專用道,相較於台灣的高承載管制,這個真是非常佛心啊,而且開這條專線的車還沒多少(總共也才4線道),在美國大家都是一個人開車。共乘是什麼?可以吃嗎?(所以油價高漲請叫歐巴馬出來面對)

開了40多分鐘後終於到了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
領取參展証跟一些資料之後就進場場佈啦


關於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

相當大的一個場地,這次的展覽跟Blizzcon一樣是把四個hall都租下來,如果要形容有多大的話,從Hall A的頭,走到HallD的尾應該要10分鐘(而且冷氣都吹10幾度非常冷,戶外也是10幾度,雖然是風能展卻一點都不環保)


美國人辦專業展非常大手筆啊(當然收錢也是非常大手筆)
還請了專人打造形象重機



非常美式風格啊(可惜它不是風力發電的)
大會提供的中餐buffet
大會每天都會供中餐,站在台灣人的口味其實真的是soso(免錢的還想怎樣),不外乎就是義大利麵、三明治、奇怪的泰式涼拌沙拉,奇怪的日式照燒雞(由於不怎樣所以我都沒拍),不過大會裡面什麼東西都有sponsor,像是餐點啊,飲用水啊都有人贊助

接下來就是本篇的重點啦,由於公司高階主管長期住在美國,而且對吃的很挑,所以晚餐都吃得很好,而且餐餐有酒喝(其實吃才是這次來美國的重點)

Buca di BEPPO
from Google


不錯的義大利餐廳,主要是吃些義大利麵,乳酪拼盤,焗烤雞肉,我們還喝了紅酒,品質不錯
餐廳裝潢From Google
服務生滿有趣的,他會問你有沒有什麼要慶祝的(什麼都好),有的話他會帶人到你餐桌旁邊唱歌,這家我們吃了兩次

Hilton food court裡不錯的pizza店
相當道地的義式臘腸pizza,非常好吃
TonyRoma's

BBQ牛肋排!!!!這超棒的,豪邁的啃著牛肋排配啤酒真是享受啊

Samuel&Adams-非常好喝的黑啤酒
Outback Steakhouse

相當不錯的美式牛排館,美式炭燒牛排跟台灣牛排的不同點在於牛肉都有經過熟成(aging),在台灣這通常是相當高級的牛排館才吃得到,而且美國的牛排油脂不多,反倒是非常juicy。建議只要吃三分熟即可,由於油脂不多的關係像我吃到midium就已經有點老了。
整顆的炸洋蔥佐奶油醬
Steak with stem vegi
由於很喜歡,所以我又點了一次Samuel&Adams

原本是要吃飯店附近的Ruth's chris,不過老饕主管說這家比較好又比較便宜所以改吃Outback

Joe's Crab Shack
餐廳一景
非常歡樂氣氛的海鮮餐廳(而且服務生又正),特色是螃蟹料理都放在鐵桶裡,非常豪邁!!由於我不能吃蝦蟹類的料理,所以我點了Mahi Mahi,不說的話這吃起來還滿像鱈魚的,還滿好吃的
主管吃的帝王蟹,還有蒸玉米跟馬鈴薯
南洋風Mahi Mahi佐芒果與椰奶
巧克力布朗尼佐核果、香草冰淇淋
不得不提一下這道甜點,據傳美國人吃飽飯都可以自己喀掉一客(所以美國人的身材...你知道的),我們是四個人分著吃勉強把它吃完,一如美國甜點給人的印象,糖確實是加不用錢的,跟cold stone一樣偶爾吃一下也很不錯啦,天天吃的話應該會受不了吧。

介紹完餐廳之後我們來看看入住的飯店跟附近的環境吧
Hampton Inn (Holiday Inn group)
入住的Hampton Inn,佈置簡單舒適,備有微波爐還滿有趣的,美國人都外食而且又不打包,是要熱什麼勒?
樓下的點心販賣處
飯店lobby
飯店一景
飯店停車場
Palm tree
我很喜歡的一張,晴天的話加州的天空很美
Sun of California
Entrance of Disney Land
特別要講一下這一張,其實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只離Disney land只有一街之隔,不過沒有時間去觀光實在有點可惜

結束了展場人生之後搭凌晨的飛機回台,在飛機上迎接破曉......下午就回去上班了
Day Break

10 comments:

  1. 簽到 <(_ _)>

    我真不該在這個時候看到美食照片的 ....

    ReplyDelete
  2. 快去吃東西吧,既然我PO的是美式食物,其實麥當勞還沒關啦(?)

    ReplyDelete
  3. 我剛吃完默契的健康食品說 Orz

    ReplyDelete
  4. 找先健康的東西吃吧,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

    ReplyDelete
  5. 看到了 Outback Steakhouse 的炸洋蔥...
    那個超有名的,真希望有機會能夠吃到

    ReplyDelete
  6. >Pter
    那個有這麼有名喔?
    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ReplyDelete
  7. 台灣也有 Outback 哩,我吃過那個炸洋蔥(在台灣)!

    ReplyDelete
  8. 原來是天龍國(加竹北)限定的啊,台中都沒有

    ReplyDelete
  9. 萬能米
    台中也有奧美克了說!!

    ReplyDelete